思。翔。迹

这里是一个无拘束,无局限,能让思索尽情翱翔的天空,并为自己的思索留下痕迹。。。。

星期三, 八月 02, 2006

人生就是这么一辈子

挑灯夜读的夜里,读倦了。。。但睡不着。脑里一直不断的出现不同的映像。。。。

博大的校园暴力,让人质疑校园民主是不是末日了?接着校方在媒体面前做一场“握手言和”的戏。。可笑的是两位握手的人都是自己人,即都是校方代言人。。真正的受害者呢?没有出席,因为最后一分钟才接到记者会的通知。你有看过这么“假”的记者会吗?你当所有的媒体,人都是白痴吗?你以为随便放上“种族敏感”四个字大家就不敢多追究吗?

拉曼学生一个又一个的被刺杀。。。前天两个不幸丧命,今天同一个地区,同一所大专的学生又不幸遭殃。。这社会的治安怎么了?看了新闻,看到受害者在临终前叫父母不要担心的一通电话,直让人心酸。。。。。。

上个星期,童年邻居不幸车祸脑死。前夜,在朋友的庆生派对中传来他的恶讯。。。他离开了。。。。。回家后,又得知马六甲校区一位朋友的坠楼身亡,既让人摸不清的死因,更让我觉得生命的无常。。。生命,真的有那么脆弱吗?
在同一天,有人因生日,而人生迈向另一个里程碑;也有人因为死亡,而画上年龄的休止符。。。。。。
人生的起伏,真得如此的大吗?真得如此的快吗?

这一切一切,不禁让我深思:人,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呢?是为了死而活吗?如果说人的生存就是为了死亡,那是不是如果没有了死亡那人也没有了生存的意义了呢?

我想,正因有了死亡,人的生命才有个限期。而唯有看穿了这个限期的人,才能在有限的人生中活出无限的生命力!

人生就是这么一辈子,我悟了我的限期吗?我不知道。。。。。。

也许,要等到我限期到来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自己究竟悟了没。。。。。。。

13 Comments:

Blogger Invisible said...

期限?可以用可悲来形容吗?也未必。问题在于人懂不懂得在上帝给他的期限里活得更有意义吧!

8:38 上午  
Blogger rainbow mushroom said...

活在当下。

3:13 下午  
Blogger Tiffanny Thong said...

从没想过,离开的是自己,只想过别人。珍惜眼前人。

12:20 下午  
Blogger 可可 cocoa said...

生命的脆弱就像这一秒钟用一只手指捏死一只蚂蚁;生命的强韧就像蚂蚁在前一秒钟把手指咬伤。

12:06 上午  
Blogger 人海中的蚂蚁 said...

人就是那么一辈子了~~~

生命的期限,没有轮到我们自己做决定的,
要怎么样死,也无法得知。

但是,一宗宗的命案,让我感觉到人类社会在退化着。
本来的X世代到Z世代,是不是回到原点的A世代。而这A世代是单纯的思想呢,还是零点文明的呢???
但是从种种新闻热闻来看,人类社会的确在退化着,显得“文明”这二字用不上场。

马来西亚的宏愿计划,也许得轮多几世代链,才能达成呱~~~

12:10 上午  
Blogger .亮 said...
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10:09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不管期限是何时,让每一天活得更有意义吧!~

12:58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生命﹐绝对是脆弱也可以无比的坚強。。。 我只求吞下最後一口气前的画面是灿烂的!
至於大马﹐這处於尴尬期的国家﹐无论是种族课题、经济课题、还是民主课题上都在面对着保守、传统和革新的改革。。。希望有生之年可看到公平、民主和繁荣的大马吧!

3:16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人会死就因为有“生”,人一出生每一天过去都朝向死亡。要说生活是因为死也没错。。。嘻嘻。。。但我觉得因为这样所以要更加珍惜自己当下所有的,要为梦想而努力,就算生命就到这里也没有遗憾。

11:53 下午  
Blogger 许传真 said...

Grace,
对啊,人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。但我们却留下我们的故事,影响着我们的家人,朋友。。。可能影响力虽然不大,但只要不负我心的去做就好了。一起加油~:)

10:40 下午  
Blogger Shimayiko said...

哈哈,好旧的BLOG,才刚看了看,陡然想留下一点字于此。

生命嘛,也许对整个世界来说,宏观来说,根本不值一提。生命之所以重要,有价值,只是我们这些有生命的东西自以为是,一厢情愿,自给的定义,渺小的想法而已。世界间,只有我们在可怜自己,或爱惜自己。

死亡其实就是生存的一部分,无悲无喜,生命中就是要留下一点想法,既然是自定义,就什么都可以,上帝的程序这样写道,就这样而已。哈!

9:14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是他吗? 那个为了拿房里的钥匙攀爬天台而不小心跌下来的那个他。那个多么积极为自己未来打拼的男生。

无意间看到你的文章,我突然想念他起来了。那个曾经在死之前一直要求我给他机会让他学习我的工作的男生。

人生呀,有时候就是这样,一个转身你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子的事情。

from 张鳗鱼

4:05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聊天室 , 真爱旅舍

6:37 下午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